一颗小花生_

镇魂女鬼没跑了(*Ü*)ノ☀

一枚小甜饼(警官!Reese/壕!Finch)

给  @挖坑作死小分队的生贺结果一直拖到今天我的错请抽打我吧!就当是圣诞节加上元旦的双蛋祝福~双倍的甜蜜get~这是之前群里玩大逃猜的时候我自己开的脑洞,即 富二代宅总被家里逼婚,就找李四警官玩假结婚,结果假戏真做的故事_(:з」∠)_
=======================================

Chapter.01

暴雨天的纽约城看起来一点都不吸引人。但这样糟糕的天气丝毫不影响人们对大都会历史博物馆的展览开幕晚宴的热情。觥筹交错的晚宴,身姿姣好的女伴都将这场开幕式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如果要让Reese警官选出一个他最讨厌的场合,参加晚宴一定名列榜首。今晚的任务是要跟Fusco警探参加一个展览开幕的晚宴对案子进行调查。两人计划假扮成投资人进入晚宴,他们怀疑举办这场开幕式晚宴的主人Mr.Greer打算监守自盗一幅现代绘画之父塞尚的作品,借此来提高作品的售卖价格以获得更多的盈利。

“真不想打扰你一个人和领结相处的美好时光,神奇小子,但请柬上要我们别迟到。”

“我可以闭着眼倒拆一把M1911手枪,我肯定能搞定一个领结。”

“任务结束之后你还是找个会系领结的人约会试试吧,不过我猜会系领结的女人都受不了你爱拿枪突突人膝盖这坏毛病。”

“Hmm...约会可以晚点再说,Lionel,先解决眼前的问题比较好。”Reese低头无奈地指了指脖子上那根已经被揉皱了的领结。

Fusco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伸手给他简单打好了温莎结。“下次记得叫你的约会对象请我吃顿好的,我又不是你家保姆,还负责帮你打领结!”

“约会对象...前不久还真碰到一个...”

 

“Hey,Harold!这样的坏天气,我亲爱的麻省理工仔怎么会在这里出现呢?”Nathan一眼就瞥见了独自一人伫立在展台旁边的Finch,轻声和女伴说了一声抱歉就兴冲冲地侧身错过拥挤的人群冲Finch挤了挤眼睛。

“放着身边这么多美丽的女士你不看,却在展台旁边这盯着一本旧书看得出神?我猜那些美丽的女士们要被伤透了心呢。”

Finch面对老友的一句调侃终于露出了今晚的第一个笑容。“这可不是一本普通的旧书,Nathan,它可是一本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诺埃尔古抄本。”

“噢没错,但是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们的Harry要在两个月内找到一位美丽的女士结婚才能继承属于他的家产,今天是个绝好的机会能够认识一位得体优雅的女士,而他却在这儿盯着一本旧书打发时间?”

“你明白的,Nathan,有些事做起来可没有说起来那么容易,更何况,要找到一位能和我分享《Onlythe Paranoid Survive》这种偏执狂故事的女士恐怕还没有出生。”Finch撇了撇嘴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

“可这种事谁知道呢,Harold,just wait and see. 敬美好的夜晚!”

“敬美好的夜晚”Finch一口饮下整杯的威士忌。

 

如同任何罗曼蒂克的爱情小说里的情节一样,这样暴风雨的夜晚总是会伴随着一些甜蜜的意外。比如Finch第二次偶遇了上次在图书馆错认为是约会对象的英俊警官;比如Reese第二次遇见这位三件套先生就发现自己的心跳速率有点过高;再比如第二次见面的两人就“意外”吻了对方的嘴唇。

事情发生的如此之快,运送到晚宴的干冰冷却器变成了干冰炸弹,慌乱的人群在失去灯光的会场内尖叫拥挤着,Fusco负责去追那个疑似嫌疑犯的宴会策划人,Reese去查看干冰炸弹的情况并努力维持着场内秩序。

一位穿着三件套的绅士被人群推挤着,眼看就要被撞倒在墙边,Reese眼疾手快一个大步迈过去扶住了他的肩膀。 

“Thank you, Mr...?”

“......”

在Reese还来不及回忆起这熟悉的口音究竟的属于谁的时候,会场的灯亮了。

 

“什么?Greer舅舅以为他是你的plus-one?而且他也没否认?然后就因为他扶着你的胳膊所以他就势吻了你?而且这是你们俩的第二次见面?天哪Harold你是不是在一个晚上把所有的蠢事都做尽了?”Root无奈地扶了扶额头,自从Finch第一次见了那个Reese警官之后一切都开始往不受控制的方向发展了。

“就当时的情况而言,如果Greer舅舅知道我没有女朋友就更别提结婚对象了,那么我的那一份继承权就像老虎嘴边的肉随时都有可能被他吞进去,Mr.Reese当时大概就是想帮我解围.....”Finch有些心虚地喝下一口煎绿茶。

“kiss me, Harold”

“  what ?”

“做戏就做全套。”

“......”

“Fine......just......”Reese未等他说完就俯身凑过来吻他。

威士忌的味道这次格外的好。

不知是谁的心跳如擂鼓。

Lucky day,hah?

评论(11)

热度(40)